寶寶睡過夜是每個爸媽最希望越快越好的一件事

我很幸運的小心歡從2個月開始就睡過夜不需要夜奶 也不會半夜被自己嚇醒

除了睡前要餵飽(白天擠奶+親餵+睡前配方奶)

還有一個要跟大家推薦的東西 <包巾>

市面上有各式各項的包巾

我個人是喜歡把東西用的長久 最好是多功能

剛出生寶寶在醫院都是用傳統的包巾布去包 但包不緊很容易就被寶寶掙脫

月子中心是用傳統肚圍

但有個風險寶貝扭來扭去會往上移

一開始朋友就有送我一條LTD(Love to dream)蝴蝶包巾S 手的部分無法拆 寶寶睡覺姿勢會呈現投降姿勢

從出月子中心開始我們就都用這個給寶寶睡覺的時候包

因為小心歡是2月底生出月中才3月 那時候的天氣還是有點涼涼的

所以包LTD蝴蝶包巾不會有太熱的問題

但因為只有一件 不小心吐奶或是幾天還是需要洗一下

拿出朋友的恩典牌ergoPouch包巾

手手扭來扭去會想伸出來~

 

他的包法跟蝴蝶包巾不太一樣 是把手放在身體兩側

試過之後寶寶一樣可以睡過夜

傳統的肚圍我也有備著 但如果寶寶睡覺會扭來扭去 就很容易被掙脫

有一次我就看到我兒子的肚圍已經變脖圍嚇死我

LTD蝴蝶包巾S款用到3個月就有點緊了

怕影響寶寶長腿發展(媽媽自己覺得

買了二階段的蝴蝶包巾 跟ergoPouch的薄款M號

這是蝴蝶包巾拆手前

這是拆手後~

因為是雙向拉鍊如果天氣熱可以把下面拉開腳露出來

我們夏天都讓兒子穿洞洞裝+包巾露手 下面腳收進去拉開一點洞給他腳通風

 

這是另一牌ergoPouch包巾也是二階段這是拆手後

因為這時候已經進入夏天 幾乎都在家裡開冷氣睡覺 為了要透氣我兩種都選薄款

這兩款都是澳洲品牌各有擁護者

也有分很多尺寸跟後薄度建議可以到實體店面去看過再決定

漸漸的寶寶開始會想要把手伸出來

但伸出來常常會打醒自己所以我還是繼續把他包著睡

大概到4-5個月開始會翻身的時候我才開始讓他把手伸出來

先從白天的小睡開始(因為媽媽半夜不想爬起來哄被他自己手打醒的寶寶🙄

大概把手拿出來一個禮拜左右 就比較適應了

接著我就把這兩件包巾當作防踢被用

因為傳統的防踢被還太長

之後天氣變熱自然而然試過幾天不穿包巾

就順勢把包巾戒了(所以其實不用擔心戒不掉 就是循序漸進囉~)

 

到寶寶9個月開始冬天會冷我才拿出傳統防踢被給他穿

現在基本上只有天氣冷才會穿防踢被

如果溫度一般的冬天 我就只讓他穿厚一點的睡衣而已

每個牌子都有自己的擁護者只要是可以讓寶寶一夜好眠的東西都是好東西啦~

謝謝包巾發明人讓寶寶跟我們都可以睡好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vChien勳媽 的頭像
    TivChien勳媽

    **小竑勳大世界**

    TivChien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