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小孩之後出國戰利品都是孩子的東西了~大人的只能用食物充場面啦!

來分享一下4天3夜 員工旅遊跟團帶小孩1歲2個月屁孩 坐遊覽車

通常大家都是自助自駕去沖繩,我們公司居然很罕見的沒人去過沖繩?!

找了可樂旅遊二次合作員工旅遊(第一次是3年前的首爾)

Day1 下午2:30開始遊覽車一路從北區開始4個點接大家上車後出發台中清泉崗機場 大約下午4點左右到機場

晚上6:00華信AE282 晚上8:30抵達沖繩那霸機場實際上飛行1個半小時(但因為日本時差1小時所以抵達時間其實是台灣時間晚上7:30)

遊覽車接送大家到飯店車程約15分鐘 行李放好安頓好都晚上10點了~

幸運的是飯店附近有2家開到半夜12點的超市馬上去補貨 吃飽洗洗睡

提醒一下帶推車的爸媽

有人說可以帶gb口袋推車或是yoyo推車上飛機

但現在他們只要看到推車都要你機邊托運就是推到驗票口就會收走了

我問了800次他們說只要是推車就是不能上去因為是2+2小飛機頭上行李箱空間有限

所以我跟我同事的推車都在驗票登機口被收走

下了飛機也不是馬上就拿得到推車喔!

要走大約100公尺左右的長廊後到行李轉盤旁邊地上找推車(不管之前人家怎麼說我遇到的都不一樣)

中間咖啡色的就是口袋推車有圖有真相

不過還好下飛機到轉盤沒有很遠大家就撐著點 我兒因為已經會走了就讓他自己走去拿行李的地方,自助的爸媽要注意這點

不過有說可以借推車但我們這台飛機上都沒人借可能真的滿近的而且大家小孩都醒著

台中機場的部分分享一下育嬰室覺得還不錯

一過海關進到免稅商店區往Coach的那邊走到快底就看到指標了,在廁所的下一個路口

裡面滿乾淨的

還有備用尿布跟濕紙巾加熱器、溢乳墊滿貼心的

不過尿布台只有一個,餵母乳只有一個沙發+簾子

如果只是單純要泡奶的話育嬰室外面就有熱水可以裝

所以通常在行李檢查的時候大家都會把水倒掉進去裝是沒問題的

媽媽很需要桑幾咧~~~~

在2號登機門附近有三台按摩椅 可以去跟旁邊店家要代幣免費的!(導遊給的說免費的)按了10分鐘

操了2小時上飛機前半小時睡著的寶貝

飛機上再睡了半小時後面1小時整死爸媽⋯

一上飛機空姐就拿來嬰兒餐是水果泥跟果汁

吃飽了以後寶寶整個精神百倍開始搗蛋⋯

你丟我撿的遊戲玩了快1小時還好坐第一排不然前面乘客應該會發飆

下飛機去行李轉盤拿推車後馬上綁起來!

到飯店安頓好後到超市馬上補充糧食

吃飽喝足洗洗睡

Day2 早上8:30集合(6:30早餐bar開始)出發北邊的古宇利大橋車程約1小時40分鐘(不塞車的話)➡️山原古木小徑(恐龍公園)用午餐➡️海洋博公園(超美水族館、海豚秀)➡️國際通逛街(大國藥妝、驚安殿堂、一蘭拉麵)

古宇利大橋拍完團體照秒下雨🌧️

大家就趕快衝了!根本沒有海灘踏浪玩沙哈哈哈

熱壞的寶寶⬆️跟辛苦的外婆⬇️

看大家都在吃冰寶寶吵著也要吃!給一口以後嚇到冰冰的不敢吃了😂哈哈哈

午餐是很養生的一餐

本來預計要吃飽去恐龍公園結果⋯下超大雨,一秒落湯雞那種 所以恐龍公園就泡湯了~因為都是戶外帶寶寶實在不適合衝

還好吃飯1樓有伴手禮店可以試吃

大家買到都可以退稅了(日幣5000就可以退)

寶寶早上4-5點起床到中午都沒睡,累炸了終於在背巾上睡著

前往海洋博公園到進去驗票的時候突然醒了!知道不能錯過這個景點~

前面的摸魚看小魚如果趕時間其實就可以跳過,據我去過台中科博館還有我老公說墾丁海洋公園都說差不多

所以我們直奔2樓看鯨鯊超大~~~~~~~~寶寶一開始看不懂後來經過外婆指導有大魚游過來會一直盯著看👀

在頭上真的好high~

之後到1樓出來就是紀念品店

人超級多~~~~~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日本黃金週(台灣過年的意思)

 

趕著要去看海豚秀🐬

寶寶一開始也是看不懂直到後來海豚持續跳出水面寶寶就開始笑了!😃終於有點反應了~

 

吃飽晚餐後直接在附近的國際通大逛特逛

 

大國藥妝走一陣子就有1家我們從Calbee開始往一蘭拉麵方向逛我就看到4-5家了!

然後差點在驚安當盤子買貴Vape防蚊系列!

大國的價格

驚安的價格

真的要貨比三家啊!買多了價差就大了!

而且驚安排隊排到天荒地老實在不適合帶小孩的爸媽挑戰

 

吃了外婆心心念念的一蘭拉麵

有寶寶椅可以坐不過是坐爸媽後面

 

再次聲明沒有神隊友不要隨便帶小孩出國‼️‼️‼️

我家爸爸雖然也會哄小孩但是逛街小孩一鬧他就會開始催我快一點😤搞的我壓力很大

還好這次有神隊友外公外婆一路伴遊小心歡

讓我可以好好逛街👍

出國除了護照信用卡必備之外就是神隊友😎

 

Day3 早上8:30集合 出發波上宮 ➡️午餐玉泉洞2樓把廢 ➡️參觀玉泉洞 ➡️挖珍珠(自費)  ➡️泡三小時在沖繩outlet➡️晚餐燒烤吃到飽

導遊帶我們參拜波上宮 原來洗手漱口是有順序的 之前去東京雷門都亂弄

 

右手拿水瓢撈滿 先洗左手 再洗右手 洗完把水上在手上喝一下口下去束口吐在外面(不要吐再舀水的裡面!!!)

買了御守 還有波上宮限定葡萄果凍飲

抽了一個籤大吉👍

 

 

玉泉洞裡面其實可以推推車(我看有人推輪椅)全長890公尺 暗暗的 涼涼的 小孩很好睡(?

一開始真的會一直哇哇哇~~~覺得很壯觀

但看到後面有點麻痺了哈哈哈至少不用曬太陽涼涼的

不過偶而會一直被水滴到頭

出來之後可以去喝杯果汁 導遊推薦苦瓜汁(我是一點點點苦瓜味都不能喝的人)

我喝了一口!!!!!完蛋!!!!馬上抓我的鳳梨汁狂喝哈哈哈 是個無法吃苦的人~

喝完飲料之後有一區傳統手工藝品區 還有和服體驗 但因為天氣真的太熱還有時間關係 這些都是有點半開放的空間帶小孩實在待不了

走到最後會有一間琉璃工房(室內的)裡面有一個角落就是挖珍珠體驗

 

挖一顆日幣500如果沒有挖到他會再拿一個蚵給你

我們每個人挖到的都不太一樣 有白偏粉 偏藍 偏綠 還有同事挖到黑珍珠

如果要做成飾品的話價格另外算喔~但我覺得滿值得的!!(項鍊/手環/耳環/戒指...)

 

接著就是前往沖繩唯一outlet

大逛特逛~雖然沒有到非常非常大~~但我覺得會想要買的品牌幾乎都有了

跟台灣的三井outlet品牌差太多了~~~~沖繩outlet是一個去了還想再去的地方

打折打折再打折這樣

Coach買下來29折左右

 

Gap因為我只剩下15分鐘後來我隨便亂抓不看金額大約平均一件2-3百台幣 長長短短都有

晚上回飯店要好好整理行李

最後一天還有大魔王 玩具反斗城跟西松屋要大開殺戒~

Day4 下雨天~

瀨長島➡️首里城➡️ 守理門➡️潛水艇➡️新都心➡️晚餐➡️機場整理行李

因為下雨所以瀨長島我們沒有下車雨太大了

首里城 一開始小雨後來下大雨也沒有走完全程

 

 到新都心大家各自解散我直奔玩具反斗城

西松屋在玩具反斗城的後面(不同棟)走路大約3分鐘

玩具反斗城以玩具為主要大宗 但嬰兒用品也是有一大區

 

一不小心扛了2個龐然大物

西松屋嬰兒用品便宜一點點但據說衣服才是最便宜但因為我衣服都是UQ跟Gap還有H&M居多就沒有再西松屋買衣服

我大概買了總共5大袋吧⋯⋯其實沒有買很多只是東西站的位置比較大啦~

還好我留一個全空29寸行李箱加上我媽在outlet買一個行李箱完全就很夠裝!

機場看到電動牙刷忍不住再補貨一下~

花了2天整理戰利品

我真的覺得我沒有買很多⋯

聽說2019年6月沖繩要開阿卡醬⋯⋯⋯又是一個很大的坑啊~

arrow
arrow

    TivChien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