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rface pro 系列其實我從第三代就開始觀望

但因為我的小粉紅 Samsung筆電還沒壞

實在沒有理由買新筆電

我現在是自己在家帶小孩但還是有把公司工作帶回家做

主要以文書處理為主

偶而跑跑PS或是AI也是必須的

所以我需求的規格不需要到最頂級

從三等到四等到五代 差點在2018年底買下去第五代

後來上網無意間看到有人說有能2019會再改版!!!!

只好等等等~~~~~~

再2019年2月過年期間 無意間到新光三越法雅客閒晃

居然!!!!!默默地出了新款第六代!!!!

回家研究了一下規格跟價錢

雖然也想過去NOVA之類的地方買

但剛好新光過年有活動卡利嗨 刷卡有4% 5% 6%回饋(不同門檻不同回饋趴數)

整套買下來可以回饋不少

隔天把小孩交代給娘家就自己再去法雅客

剛好當天有Microsoft的駐點人員

直接介紹整個surface pro6從頭到尾 教我操作教我細節

當天我就默默地刷下去了~~~

本來想說不需要手寫筆因為本身螢幕就已經可以觸控

想說用手就好(後來發現手寫筆還真的不錯用)

先來開箱主機

第八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

儲存空間256MB

記憶體8GB RAM(這個部分可以另外買Micro SD卡擴充)

Win10系統

簡單的主機+充電線+說明書

建議可以當場貼保護貼或是上網買(我是因為剛好現場沒貨所以自己上網買保護貼)

沒用保護貼我不敢用筆點螢幕畢竟是新的想要保護好一點

機身右邊是從上到下有三個孔  左邊沒有孔

機身上方是電源鍵  音量鍵

正面背面都有攝影鏡頭

基本上不裝鍵盤就是一台平板的概念

後面的支撐架是"無角度限制",記得最剛開始的幾代是有角度限制的我就不喜歡

這是最低的角度

這是最高可以支撐的角度

這是支撐架背後

在充電線的變壓器還有預留一個USB孔如果真的剛好不夠用這邊也可以做使用

在機身支撐架後面有一個小設計可以插卡Micro SD卡做記憶體擴充

接下來看看實體鍵盤

有黑 藍 紅我選了紅色

大家最擔心打字會不會很卡

經過使用1個月的時間

我覺得他們實體鍵盤做得很不錯 跟薄型的筆電的鍵盤回饋感覺非常像

當然跟一般桌上型電腦的鍵盤壓下去回彈飽和度會有差

但我覺得以這麼薄的鍵盤敲打回饋度算做得不錯的

 

 

鍵盤是靠磁力吸引 磁力滿強的所以不怕會掉下去

整個往後折會變成平板模式

蓋起來會進入休眠模式

拆下來他會詢問是否要進入平板模式

在床上使用的時候可以靠支撐架來調整角度

接下來開箱我覺得很神奇的滑鼠

這滑鼠的曲線真的是很美

內附簡易說明書介紹還有滑鼠本人

電池買來的時候裡面就有裝AAA兩顆

所以只要把絕緣紙拉掉就可以使用

現在的滑鼠已經出到可以不需要有無線接收器

當然也要你的主機有支援這個功能

當初我一直很害怕主機只有一個USB孔如果一直都插著無線接受器就沒有孔給我用了

還好沒有這個問題

彎曲會自動開啟 弄平會自動關閉

覺得超級神奇~不過 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中間沒有握到東西空空的感覺

用了一個月目前已經習慣了剛開始還是要適應一下覺得空洞的心情~

通常大家配件就是買到這邊就差不多了~

接下來是我自己當天突然就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微軟駐店人員很會介紹

讓我下手買了貴貴的觸控筆

不過事後我覺得平板狀態的時候我很愛用手寫

這個觸控筆覺得滿不錯的~

手寫筆磁吸在本體旁邊

本體左右兩邊都可以吸不過因為右邊的功能孔比較多所以吸力沒有左邊來得強

所以基本上都吸在左邊居多

甩來甩去也不太會掉下來

觸控筆尤其在平板狀態下最好用

我個人最喜歡他手寫功能

arrow
arrow

    TivChien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